• 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收录期刊
盐酸雷洛昔芬纳米晶体的制备及口服生物利用度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盐酸雷洛昔芬  纳米晶体  高压均质法  渗透性  口服生物利用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高洋洋 陈丽 丁瑞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药剂部 
摘要点击次数: 161
全文下载次数: 15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制备盐酸雷洛昔芬纳米晶体(RLX-NCs),并考察其口服生物利用度。方法:以泊洛沙姆188和十二烷基硫酸钠作为稳定剂,采用高压均质法制备RLX-NCs,并经喷雾干燥固化成固体粉末;比较RLX-NCs在固化前、后的粒径分布及Zeta电位的变化情况,在扫描电镜下观察RLX-NCs及其固体粉末的微观结构,测定RLX-NCs在不同pH介质溶液中的溶解度,考察RLX-NCs的体外溶出情况,评价RLX混悬液和RLX-NCs经大鼠口服给药后的体内药动学以及生物利用度。结果:RLX-NCs在喷雾干燥前后的平均粒径、PDI和Zeta电位值基本无变化;在扫描电镜下可观察到RLX-NCs呈不规则颗粒状分布,喷雾干燥后呈多孔球状;RLX-NCs在不同pH介质溶液中的溶解度明显提高;RLX-NCs的溶出速度明显加快,在10 min内药物可完全溶出;将RLX制备成纳米晶体后其口服生物利用度显著提高。结论:本研究将盐酸雷洛昔芬制备成纳米晶体,处方设计合理,易于放大生产,可显著提高盐酸雷洛昔芬的口服生物利用度。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