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收录期刊

期刊简介


 

《中国药师》杂志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1998年正式出版,月刊,大16开本,每期180页,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CN 42-1626/R,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8-049X。该刊为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国内许多大型检索数据库,以及《国际药学文摘》、美国化学文摘、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和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等国外知名检索数据库收录,连续多届被评为“湖北省医学优秀期刊”“湖北医学精品期刊”。

《中国药师》旨在面向广大药师,积极宣传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及医药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传播药学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开展药学人员继续教育,传递国内外药学信息,促进药师经验交流和医、药学人员间的信息沟通,为药学事业的发展和医药经济的繁荣服务。主要登载药品科研、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及临床使用诸多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工作经验,并及时传播国内外药学领域的最新进展,辟有研究论文、药学进展、药物与临床、食药监管、综述、研究报告、医药信息等栏目,必要时增设其他栏目,是广大药师的重要学术交流园地,也是临床医师研究药物的平台。

         杂志编委会由来自国内及海外的知名药学及相关学科专家组成。权威的审稿专家网络和便捷的信息传递系统,保证了杂志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产文等优质稿件的快速审理优先及时发表;一般稿件2个月左右审结,尽早刊登,有效加速了研究成果的发布及交流。

 

    编辑部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9号楼四楼

    电话:027-67812505

    电子邮箱:zgyszz@ijournals.cn 

    邮发代号:38-325

    网址:http://zgyszz.cnjournal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