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收录期刊
保健品中非法添加小檗碱的鉴定
  
DOI:
中文关键词:  保健品  非法添加  小檗碱  降血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徐硕;徐文峰;金鹏飞;姜文清;吴学军;邝咏梅 北京医院药学部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老年医学研究院北京市药物临床风险与个体化应用评价重点实验室(北京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224
全文下载次数: 121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对一具有降血压作用保健品中非法添加的1个未知成分进行鉴定。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二极管阵列检测(HPLC-DAD)技术进行降血压类保健品非法添加筛查时发现1个可疑色谱峰,通过制备液相分离纯化得到该化合物,之后通过超高效液相色谱-四极杆串联飞行时间质谱(UPLC/Q-TOF-MS)、核磁共振波谱技术对化合物进行结构鉴定,最后与对照品比较检测,进一步证实该非法添加化合物的结构。结果:将保健品中非法添加的成分鉴定为小檗碱。结论:保健品中非法添加成分的隐蔽性和不确定性不断增强,因此在进行样品非法添加化学成分筛查工作时应加以注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