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 美国《化学文摘》收录期刊
健脾生血颗粒HPLC指纹图谱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健脾生血颗粒  高效液相色谱法  指纹图谱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明凯利1 凌骅2 向阳1 赵刚1 黄志军1 吴木琴1 张书颖1 1.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 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87
全文下载次数: 121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建立一种健脾生血颗粒的高效液相指纹图谱分析方法。方法:色谱柱:Tnature C18(250 mm×4.6 mm, 5μm);流动相:乙腈-0.1%三氟乙酸溶液,梯度洗脱;流速:1.0ml·min-1;柱温:30℃;进样量:10μl。以甘草酸铵色谱峰作为参照峰,采用中药色谱指纹图谱相似度评价系统,通过15批样品的色谱图得到健脾生血颗粒的液相指纹图谱及其标准指纹图谱,并进行相似度评价。结果:建立了一种健脾生血制剂的液相指纹图谱检测方法及其标准液相指纹图谱,确定了18个共有特征峰,并指认了其中甘草酸铵组分,所得到的色谱图相似度均达到0.860以上。结论:该方法可从整体上表征健脾生血制剂的质量,可用于加强对本品质量的监控,确保临床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